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课题研究回答技巧

文都考研网整理

目前已经有4所自划线高校公布了2019复试分数线,自划线上涨10分、20分甚至30分,预测今年国家线多少也会涨了,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8个专题,今天是《考研复试面试:课题研究回答技巧》,拿好小本本记下来吧。

(1)课题研究基本程序

制定课题研究方案、研究课题开题、进行课题研究和课题总结。

(2)资料搜集方法

① 围绕研究主题的指导思想,根据课题研究需要进行资料收集;

② 设计科学、明确的搜集资料的工具;

③ 采用适当的科学方法广泛搜集资料;

④ 按计划进行收集和采集基础材料及原始数据;

⑤ 注重资料和数据的客观性。

(3)调查计划制定

通过调查手段搜集资料,必须搞好调查计划设计。内容包括:明确调查题目、阐明调查目的、选定调查单位、规定调查规模等。

(4)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

① 主法有观察法、文献资料法、教育实验法、经验总结法、比较研究法、个案研究法、行动研究法等;

② 辅法有统计法、测量法、问卷法等。

(5)考生如果没有参与过课题研究或缺乏项目经验,可结合大型的社团活动、实际经历进行阐述,这样同样可以突出自己的相关能力。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课题研究面试回答技巧》。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用以上方法重新重新梳理自己的课题经历吧。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