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习近平2019年首次出访记录

文都考研网整理

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时,除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外,国内外的时政热点也是有必要了解的信息之一。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首次出访,前往欧洲进行国事访问,这是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之一,一起来看看吧。

习近平2019年首次出访:欧洲之行全纪录

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意大利领空时,2架意大利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晚6时30分许,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礼兵敬礼致意,意大利农业旅游部部长等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沿红地毯前行。礼兵肃立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3月22日,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罗马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中意关系发展大方向,携手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意都是拥有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近半个世纪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不断密切高层交往和战略互信,增进交流合作和利益交融,深化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愿同意方传承和发扬合作精神,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国际社会求同存异,以合作促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意方携手努力,把牢新时期中意关系发展大方向,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我赞同总统先生提出的意中应该做利益包容、共同发展的伙伴,中方愿同意方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强化理念沟通,巩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密切政府、立法机构、政党交流合作。双方要打造合作亮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规划。中方愿进口更多意大利优质产品,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赴意大利投资兴业。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加强文化、教育、影视、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筑牢民心相通工程。

3月23日,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意关系植根于双方千年交往的历史积淀中,拥有深厚民意基础。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中意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双方要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意关系,以今年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法国尼斯,随后乘车前往摩纳哥,开始对摩纳哥公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尼斯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摩纳哥政府首脑、国务大臣泰尔,摩纳哥对外关系与合作大臣托内利热情迎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也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沿红地毯前行,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持续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加强对热点时政的复习,对考生们的考研政治复习很有帮助哦!文都考研网祝大家2020考研复习顺利。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