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你要有这些准备

文都考研网整理

想要做好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你要有这些准备,大家稳住先别慌,完形填空对于其它题型来说并不算难,只要做好以下准备就可以解决。文都考研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进行有效复习,长时间无效率都是无用功,自我感动切不可取。

做好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你要有这些准备

▲(一) 重要性

首端我们已经说明了完型填空是开篇题,做好题对于后面稳定考试心态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因为完型考察大量的词汇和一些语法知识,同学们在完型的同时也顺带提升了阅读、翻译及写作的能力,完型作答顺利也能预示着后面题型会做起来比较顺手。最后,当大多说人都沉迷于阅读翻译而忽略完型时,借助完型实现额外突破也显得十分重要。

(二) 时间与分值与难度

英语考试时间为180分钟,理论上平均18分钟拿到10分,也就是一篇完型的分数。而现实作答时间可能不足18分钟,因此需要同学们扎实掌握基础并学会相应解题技巧。时间随紧迫,但近些年完型填空的内容越来越贴近生活,相较于曾经专业度较高的科学议论文难度有所下降。

(一) 词汇关

考研英语中完型填空的单词具有复现性,不只出现在完型,它还会与阅读,翻译这些值题息息相关。

例如,2004年完型28题四个选项单词在2012年完型第6题中再次出现三个,而且其中包含正确选项。

All theories, however, are tentative and are___ to criticism (2014)

A immune B resistant C sensitive D subject

At the very last, the court should make itself___to the code of conduct that applies to the rest of the federal judiciary.

A resistant B subject C immune D prone

(二) 句法关

考生在掌握单词基础后,还需要了解局内关系,即单词短语之间的动作关系和修饰关系,最简单的就是我们常说的主谓宾关系。对应主谓宾的名词、动词和名词又有其相应的修饰词,即形容词修饰名词,副词修饰动词等。理清楚这些动作和修饰关系可以方便考生应用空前空后的词性来缩小判断区间,做题准确性,亦或直接推导出正确选项。

(三) 篇章关

一篇文章中的句子并不是任意堆砌的,句子之间存在的明显逻辑关系如转折,并列,让步等,也是我们答题的依据,通过找到明显的逻辑关系词或者判断前后段语义关系,考生可以准确的进行逻辑推断类题目的选择。

综上,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打好词汇这一基础,词汇是看懂选项的保证。之后,可以通过系统的学习词法和篇章逻辑知识来进行能力的提升。​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所需要的准备,对于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是不是更有信心了?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