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管理者如何“塑造”员工的行为

Arwen

正在复习2021管理类联考的考生们,本期文都考研为你推送的是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知识:管理者如何“塑造”员工的行为。基础复习阶段,考生要务实基础、突击薄弱环节,为后期的冲刺复习做好准备。

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管理者如何“塑造”员工的行为

⑴学习不但发生于工作之前还发生在工作过程中,作为管理者应该注意如何教给员工以对组织最有利的方式行为。为此,管理者常常需要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指导个体的学习,塑造个体的行为,这一过程称为行为塑造。

⑵通过循序渐进地对每一步进行强化,可以使个体越来越趋近理想的反应,从而达到行为塑造的目的。

⑶行为塑造有四种方法:

①积极强化;

②消极强化-中止或逃离不愉快事件的反应获得奖励;

③惩罚-指对令人不满的行为进行处罚以使其消亡;

④忽视-取消维持某种行为的所有强化物的办法。

积极强化和消极强化都导致了学习,它们强化了理想的反应,增加了其重复的可能性;惩罚和忽视旨在削弱不良行为,并减少其发生的频率。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管理类联考考题并不难,小伙伴们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学习,一定可以拿下管理类联考的,2021管理类联考复习,要加油哦!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