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问答:毕业论文写的啥

文都考研网整理
许多院校已经公布复试时间和复试形式了,如果你的面试老师在2020考研复试时问你毕业论文写的啥,你想好怎么回答了吗?毕业论文相关是复试时经常会被导师问到的问题,因为它往往能展示你的专业能力与研究能力,甚至还会表现出导师关心的研究方向问题,所以一定要好好回答,这些可能被问到的问题,文都考研波妈都为你整理好了。

2020考研复试问答:毕业论文写的啥

 

►,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题目。

选题问题可能涉及到你的研究兴趣以及以后的研究方向,所以你要好好回答,如果你已经有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并且之前已经认真了解过的话其实可以大胆告诉导师,如果还没有确定研究方向也不要紧,可以和老师说说你的选题来源以及之前搜集过的资料。

►第二,你选择这个方向的目标是什么。

回答的思路是针对你的研究方向存在什么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达成什么样的目标,你要如何去做,而你要将你的思路清晰地传达给面试老师,所以一定要简练明确。

►第三,你认为你的这篇毕业论文写的怎么样。

关于毕业论文的优缺点,优点你可以大胆说,只要不过分夸张就好,缺点部分可以说“研究不太深入,但在研究生阶段会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向老师展现你的研究热情和决心。

►第四,目前你毕业设计的进度如何。

如果毕业论文还没有完成,往年进度回答个一半左右就可以,不过今年情况特殊,这么回答难免显得自己拖拉,到现在毕业论文也没完成,所以是回答已基本完成或者完成了大半。即使我们的毕业论文没有形成,但是是可以有一个设想。

原则就是,不会的千万别装明白,不要瞎吹,大大方方的把自己有的展现给老师就可以。如果觉得迷茫不知道方向,那么你要立刻联系报考学校的校友,学姐,以及任何你可以找的到的人,多打听多了解。最不行,学校官网上关于复试的公告也要一字一句的看明白。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有时候一个人搜集信息的能力可以决定一个人可以走多远。

最后,复试加油!

到现在为止,已经不少院校确定了复试了,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还是要抓紧时间对复试进行针对性练习,同学们2020考研复试加油啊!

推荐:

【晚7点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