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考研调剂复试细则(第三批)

文都考研整理

同学们,现在各大高校都在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在咱们来看看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剂2020考研复试实施细则(第三批),鉴于今年复试形势比较特殊,希望大家认真查看院校官网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复试准备: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定于6月12日全天(12日上午安排面试、12日下午快题考试)。

凡收到复试通知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可参加本次复试。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进行,包括面试和笔试两个场次。面试场次包括个人简介陈述、英语听力及口语、综合能力面试3个环节,在主考教师的指令下完成各环节的内容。笔试场次,主要测试考生的城市规划快速设计能力,由主考教师给考生推送考题,考生在3小时之内在自备的A2纸上完成快速设计。

考生应及时登陆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查看复试时间安排。考生如不能按时参加线上复试,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考生软硬件要求

远程复试考生准备一间网络条件好的单独房间参加考试,考试需要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台联网电脑(带摄像头、麦克风,最 好是笔记本电脑)、及空白A4纸、中性笔、快题考试时需准备空白A2绘图纸及制图工具、手机,清理掉房间内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用具,不允许有其他人在房间。

考生需准备两个终端:一个终端提供正向视角;另一个终端提供侧向视角。正向视角终端可以是计算机、笔记本计算机或移动终端,如果是移动终端,请提前准备支架之类的固定装置。正向视角终端应打开摄像头、话筒和扬声器。侧向视角终端建议使用移动终端(手机、Pad 等),并提前准备好直播支架,侧向视角画面必须能清晰的拍到考生上半身及考生操作正向终端(包括计算机屏幕在内)的情况,并要求尽量拍到所处房间的两侧墙面。侧向视角终端应打开摄像头、话筒,但要关闭扬声器以避免干扰。

由于复试时需要使用双机位,最 大流量消耗预计为4G。如考生需要使用移动网络,请自行提前备足流量。

二、对考生个人要求

1.考生复试全程须清晰显示面容以及双手,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

2.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考生回答问题时,须目视前方,视线不得离开,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3.考生复试需面朝墙背对门,间隔不能超过1米,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复试期间的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者更换视频背景。

三、复试程序

1.资格审核

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并于6月11日当天晚上22:00前上传系统(请在保持清晰度的前提下控制文件大小):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提交: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身份证(正反面);④高校学习期间成绩单。

往届毕业生应提交:①准考证;②身份证(正反面);③毕业证、学位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④高校学习期间成绩单。

所有复试考生应对本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被录取的考生须在开学前按顺序要求整理好以上资料纸质版,于开学报到时交学院再次审核。

2.远程面试

远程面试时间于6月12日上午9:00开始,考生按照考前系统随机产生的复试排序先后参加远程面试(面试顺序于6月11日公布),面试形式、内容及顺序如下:

(1)个人简介:考生用英文自述3-5分钟,包括教育背景、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人际关系、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硕士阶段的科研规划等。

(2)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由英语主考老师对考生进行提问和对话5-10分钟,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听说能力、表达能力等,复试组老师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进行评分。

(3)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生现场在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题目作答(同等学力及本科专业非城乡规划或建筑学的考生需加试1道题目),考生直接在现场回答约10分钟,复试组老师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进行评分。

每位考生面试环节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

3.远程笔试 (快题设计3小时)

快题考试安排在6月12号14:30-17:30,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统一进行测试,快题考试要求考生自备所需的绘图工具及图纸(A2)。考试开始即由主考教师给考生推送考题,考生在3小时之内在自备的A2纸上完成快速设计,快题结束时考生将自己姓名写于图纸背面右下角 ,并将图纸正面内容展示在屏幕摄像头前,由监考教师截屏,考生于考试结束三分钟内在现场将快题答卷拍照,并将能保证清晰度的答卷照片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250892921@qq.com,邮件主题为:考生编号+姓名+笔试答卷。

笔试结束后并发送邮件完成后,须得到监考教师允许后,考生方能离场。为了答卷留底备查,考生还需要在考试结束当天,自行通过快递形式将个人快题答卷(纸质版)寄至学院指定的收件地址(学院会通过考生QQ群于考前将具体快递收件地址信息发给每位考生)。

四、复试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将以网络远程的形式完成,若未能在规定时间上传资格审查材料,即视为主动弃考。如确有困难无法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资格审查,请提前与学院联系(0931-4957113)解决。

2.考试过程中两个视角终端均需全程开启。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正向视角、侧向视角范围。远程面试期间,考生中途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快题考试期间,考生中途若需上厕所,需要向监考教师说明后方可离开考场。

3.考生作答期间不允许查阅任何资料。

4.异常情况处理:

(1)笔试时考生不得迟到,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能按时进入考场的,笔试成绩计0分。

(2)笔试期间中途无故离场的,笔试成绩计0分。

(3)笔试期间出现网络软件故障的,考生需将手机设置为允许电话接入模式,等待监考老师联系考生切换到备用软件。

5.免责申明

(1)考务人员已经尽最 大努力保障考场端的软件及网络通畅,也尽可能地指导考生端的软硬件及网络条件。若复试期间仍出现了非考场端原因的意外,并导致影响评定甚至无法评定考生复试成绩的,属于不可抗力因素的免责范围,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不承担相关责任,特此申明。

(2)研究生招生复试属于国家正规考试,考生不得私自录像、录音、录屏。若考生违反规定私自进行录像、录音、录屏,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并且,此种未经允许获得的影音材料不得作为申诉依据。

6.缴纳复试费提示

根据甘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大中专院校招生报名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批复》(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的相关规定,收取复试费75元/人。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五、复试成绩的计算及录取原则

1.考生必须参加所有复试环节的考核。

2.研究生录取总成绩由国家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复试成绩包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综合能力面试(50分)和快题设计(100分)三部分。

(3)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转换为百分制)×70%+复试总成绩(转换为百分制)×3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复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后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30分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复查

1.复试结束后48小时内,拟录取结果将在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

2.对于通过网络远程复试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要按照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七、其他事宜

1.由于今年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较紧,如本通知与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复试工作有不符之处,一律按照学校文件执行,由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解释。

2.有关复试、录取的详细要求和安排,请考生关注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网站(http://jzxy.lzjtu.edu.cn/)通知公告栏目。

重要提示:请全体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及时接收反馈相关信息,否则责任自负。

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以上就是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