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07:蚂蚁治虫

文都考研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蚂蚁治虫,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宋代的庄绰在《养柑蚁》一文中说:“广南可耕之地少,民多种柑橘以图利,常患小虫,损失其实。惟树多蚁,则虫不能生,故园户之家,买蚁于人。遂有收蚁而贩者,用猪羊浮脂其中,张口置蚁穴旁,蚁入中,则持之而去,谓之养柑蚁。”老百姓用蚂蚁治虫的事实说明()

A.生产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正确的认识能够指导实践

C.生产实践的规模受历史条件制约

D.生产实践中获得的认识都是真理

【答案】AB

【文都解析】D选项本身说法错误,排除。C选项本身说法没有问题,但是题干材料并没有涉及“养柑蚁”受到当时生产条件制约,故排除。题干所给的材料,阐明了当地民众在生产实践中认识到养柑蚁可以治虫,使得柑橘丰收。据此,本题选AB。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