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2021考研大纲预测

文都考研

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一、考试目的及要求

主要考查传播理论及其原理、受众研究和传播效果研究、新媒体传播、媒介经营管理等相关内容。要求考生熟练掌握传播学的基本概念、重要效果理论和传播学研究方法,并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现实问题。

二、考试内容(本科目满分 150 分)

1、基础传播学理论

主要包括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的内涵概念、发展脉络及当前探讨热点。

2、研究方法

主要包括调查研究、实验研究、内容分析法、质性研究方法的了解与基本运用。

3、发展前沿

主要包括传媒业发展前沿问题、从内容生产、经营创新角度理解传媒业的最 新动态,以及智能传播、机器写作、虚拟现实、社交媒体、数字出版、5G 与媒介融合等相关问题。

三、试题类型

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

四、考试形式及时长

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三个小时。

五、参考书目

1.沃纳·赛弗林:《传播理论:起源方法与应用》,华夏出版社,2006年。

2..斯坦利·巴兰、丹尼斯·戴维斯:《大众传播理论:基础、争鸣与未来(第五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 年。

3.近几年的《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记者》《新闻界》等专业期刊内容。

以上是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据悉,正式文件将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