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深度备考指南

文都考研网整理

2021考研英语大纲已经跟大家见面了,文都考研小编发现,无论是在考查目标还是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上,考研英语大纲未发生变化,各位考生可以继续踏实认真地复习考研英语了。本文整理2022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深度备考指南。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2021考研新大纲9月9日正式发布!

 

但是,在2021考研英语大纲词汇部分,出现了变化。其中发生变化的部分为附录一词汇表及附录二常用前缀和后缀部分。但是在词汇附录部分的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及相关信息、大洲名和大洋名及常见缩写词未发生变化。

为了让大家更明确附录部分前缀后缀的变化,文都考研的老师给大家列出其中的变化,供大家参考:

新增前缀: a-;ante-;cyber-;down-;e-;eco-;hemi-;hyper-;hypo-;meta-;milli-;neo-;off-;oft-;omni-;pan-;para-;retro-;up-;

新增后缀: -acy;-ing;-let;-y(名词后缀);-ed;-esque;-friendly;-logy;

后缀修改: -ion,-ition,-ation;-sion,-tion;-xion;

去掉后缀: -ssion;

那么,对于我们2022考研考生而言,接下来要如何准备2022考研英语的复习呢?

首先,英语考试离开不开坚实的基础,如果在前期打好坚实的基础,那么同学们就能游刃有余地运用解题技巧,从而取得。对于2022考研的考生来说,距离最后的考试时间还很长,复习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对于2022考研的考生,文都考研小编建议:

一、背好单词,掌握语法

2021考研英语大纲规定考生需要记忆5500左右的单词,这对于多数考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单词的记忆需要重复循环记忆,若只是单纯浏览词汇,很容易会忘记。所以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前期每天花2个小时的时间背单词,后期再根据自身的掌握情况,将背诵时间减少到1小时或半个小时。总之,在2022考研考前通过对词汇的反复记忆,才能牢牢把握住单词的语义及其在真题中的应用。

要想读懂句子,语法的掌握非常重要,尤其是考研英语文本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长难句。面对长句,如何化繁为简是关键。而长难句的解析离不开对考生对语法的熟练掌握。考研语法虽然不考察纯粹的理论,但是在卷面的每个模块更加侧重于对语法的运用。

二、翻译训练

积累一定单词储备后,各位考生可以对早年真题的句子进行精细翻译,并与参考译文进行对比,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翻译的过程中,各位考生不仅能够巩固单词,还能学习句子结构,培养英语思维,为将来其他模块的复习及展开打下基础。

三、储备英美文化背景知识

考研英语的另外一个难点是背景知识。考研英语的文章大多具有专业性,文章主要来源于各大知名英文报刊、杂志等。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多读一些与英美文化背景知识相关的书籍,还可以读一些英文原版时事文章,如《泰晤士报》、《卫报》及《经济学人》上的文章,了解最 新信息,同时培养自己的英文思维和英文阅读能力。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2考研考生的备考复习指南。虽然距离2022考研考试时间还很长,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太过松懈。随着考研人数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早早地走上备考之路了。大家可以依据以上备考指南进行复习,只要肯努力,取得不是梦!最后,文都考研预祝大家学有所成!

文都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2022考研21天词汇训练营

【文都考研2021强化质检大联考】

文都考研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