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马哲原理核心知识:文化的本质和功能

文都考研网整理

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马哲原理核心知识:文化的本质和功能。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文化的本质和功能

文明标志着人类社会的进步程度和开化状态,一般专指人类活动的积极成果。

(1)文化是包括人们的风俗习惯、行为规范以及各种意识形态在内的复合体,本质即是人化。

(2)一定的文化是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在观念形态上的反映。

(3)人化的形式、社会的性质和多样的形态是文化的一般特征。

(4)文化的功能: ①知识传承功能②对人的教化、培育功能③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功能④提升、规范人类认识过程的认识功能。

(5)先进文化:①反映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②符合最 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③代表未来发展方向④有利于社会进步的文化。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