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考研英语在近几年的变化,尤其是将2012年考研英语大纲与2011年考研英语大纲进行对比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从词汇和语法这两大方面来说,2012的考纲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因此,我们可以说,2012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将会在题型和考查的知识点等方面与前几年保持稳定。

  首先,考查考生的语言基础将始终保持不变,考生在备考时要狠抓词汇和语法,要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复习和备考,英语的学习要将功夫花在平时,要多读、多练、多写、多记,稳扎稳打。

  其次,对于考生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将是不变的考点,并且这个要求将会在稳定中有所,从历年考题的考点来看,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写作等各类题型,其实都是在考查考生对于篇章结构的理解和把握,考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句型、固定表达和词汇量。针对于这个问题,各位考生可以将历年的考研真题进行总结和分类,并且仔仔细细的进行研究,将各类问题分门别类,重点突破,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最后,是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研究真题,我们可以发现,考研英语不仅考查语言,还考察考生的逻辑能力。这一点的训练,考生可以通过分析近几年的真题,来理清考题的逻辑思路,学会解题技巧,绕过考题中的思维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