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13年9月13日,上午8时许,终于在众目睽睽中,2013年新大纲降临人世。

  与之同时的是,无数的谣言不攻自破,什么词汇增加700,题型进而变难,等等,诸如此类,都化作浮云神马的散了个无影无踪。于是很多同学欢庆起来,觉得自己逃过一劫,事实真是如此么?

  其实,考研大纲这一次减少了写作的摘要一项内容,并不是真的出题人良心大发。恰恰相反,出题人砍掉了这个自2005年以来在新的大纲之中一直就占着位子但就是不能出场的一个无用之辈,只是为了给天下考生一个交代,即:我出不了这个题,我干脆就没有这个题型!

  这个交代的结局就是在写作项目中,既然不会有创新,那么其原有的考试形式的内容,必然会加深。这一点很好解释,即当不能以增加对手的数量方式对你进行干扰之时,那么增加考研写作题目的单一深度,则成了增加难度的途径。

  所以,作为一个以研究考试为工作的教书匠人,笔者这里先行提醒,切莫忽视写作的备考!

  小作文一定要积累格式,建议,询问,感谢,道歉,申请,推荐,六个方向不可缺一!

  大作文一定要积累主题和句式,切不可一模版走天下,否则,你是分数,就在你因大纲的单一化而欢庆之时,就可能走向了深远!

  所以,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越是简单的越是苦难的,收起轻蔑,放弃幻想,准备打仗!

  请关注:文都韩苏suger微博:weibo.com/u2m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