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数学新大纲已经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本着为考生分忧的原则,于及时对比新旧,并且研读考试分析考试要求等,一一比对后的结果是:无变化。

  今年的考研数学仍然是按专业分类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具体分类标准为:经济学、管理学类专业使用数学三试卷,工学类专业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类考生使用数学二试卷,工学类专业中的其余共20个专业类考生使用数学一试卷。其中数学一和数学三考查范围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二的考查范围为: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相比较来说,数学二的总体难度低于数学一和数学三。考研数学考查要求为: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的基本方法,具备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考生在平时的学习和复习中就要多加注重培养这些方面的能力,努力使自身的能力达到一定水平,这对于考研成功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考研数学试卷题型设置有三种,分别为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选择题共8题,每题4分,填空题共4题,每小题4分,解答题共9题,每题平均10分、11分,共94分,全套试卷共15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生在平时复习做题时就要养成控制做题时间的好习惯,另外解题方法的选择对于解题时间也有很大影响,因此复习时要多总结解题方法,解题时优先选用较简便方法,这样不仅节约做题时间,还可降低解题错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