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数学考试大纲与2012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考生可以按照常规复习备考,无须调整复习计划。对任何一门考试来说,大纲与真题都是考生必须掌握的,特别是大纲,是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更需要对考试要求与考试内容熟稔与心。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主要包括以下内容: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试卷分类及使用专业、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题型示例及参考答案等,它是法规性文件,是工作和考生复习的依据。

  数学考试原则是以考查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原理为主,在此基础上加强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

  考研数学备考中对考研大纲的依赖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考生不能时时处处囿于大纲而忽略知识,正所谓:在战略上重视大纲,在战术上忽视大纲。

  重视大纲是因为大纲是的依据,备考初试只以做题论英雄,故宏观上把握大纲范围内考试要求与考试内容,了解哪些知识点是范围内的,哪些知识点是超范围的。既集中精力于重点内容,又不浪费时间于超纲内容。

  忽视大纲是因为在复习过程要将注意力放在知识掌握上,对局部考点来说,如何把握考点关联方式,如何透彻理解概念本质、定理因由等是重点。

  文都考研研究中心的老师提醒大家:在持续四年考研数学大纲未变的情况下,考生稳住心态,复习稳扎稳打,注重基础,加强练习,灵活运用解题技巧,考试临战正确解答能力,稳赚2013考研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