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数学大纲正式公布,通过对比2013年考试大纲,结果无任何变化。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是,大家可以继续按照老师安排的复习思路走,不需要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复习当中,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应对:

  一、明确大纲要求,把握复习考点中的重点,难点

  要仔细研读大纲,确保牢固地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公式,不放过任何一个考点的复习,这是考研数学复习取得成功最基本的条件。同时还要学会解读大纲中的关键词:理解和掌握的知识点要求较高,出题的频率也较高,这些知识点要作为复习的重点,反复地全面的强化巩固;了解、会计算这样的知识点要求较低,可以作为复习的次重点。但考生不要疏漏。

  二、系统化知识板块,分类进行强化练习与总结

  大纲作为指引,为考生的复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要求,可以让我们的复习更高效。但不管考纲怎么规定,实力仍是要靠平时练习和积累的。因此,后阶段的复习还是要按照原先的进度,踏踏实实按部就班地进行。要归纳总结题型及其解题技巧和方法,同时配以一定量的习题,强化练习,解题熟练度和准确度。在做题的同时,将重点题型作上标记,以供下一阶段参考。

  三、细化易出错和重点题型,解题熟练度

  对照大纲,将主要知识点过一遍,查漏补缺,发现有忘记或还不太理解的知识点要回归到教材和之前看过的参考书重新学习一遍。同时,根据前一轮中所作的标记,对重要的题型进行重复练习,以再次强化解题方法,同样的题目在现阶段做也会有更深层次的体会。

  四、全面的研究真题,领会规律,准备最后的冲刺

  复习到冲刺阶段,要系统研究历年的真题,反复比较,将重复率的知识点选出来,强化理解相应的基础概念、定理。同时利用接近真题难度的模拟题,如《考研数学考场最后八套题》 ,进行模拟,培养做题的手感,同时进一步查漏补缺。

  对于考研数学的复习,再次强调:紧扣考纲,扎实基础,联系实际,强化训练!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