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作文分为两类: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考察的是应用文文体,多是辞职信、道歉信、感谢信等20多种类型。形式主要是给出提示要点,要求考生根据要求表达清楚文意。

  小作文着重考察的是考生能否有逻辑性的表达对文章的要求,既将事情叙述清楚,表意明确。小作文的写作是有章可循的,这些应用文的文体,及其在某种内容中的规范是什么,应该如何遣词造句,考生都可以根据文都出版的《写作秘笈》这本书,来进行专项的突破,多掌握一些固定用法和高级的句法结构,能够帮助考生写出妙笔生花的文章。

  在巩固基础的前提下,考生要多关注一些社会的热点,如自然、环境、信心、文化等,在最后的这几天紧张的冲刺复习中,希望考生能够多花些功夫在作文上,多阅读多背诵多练习,考生多阅读这些小作文的范文,读得多了,下笔的时候就不会无法可说,尤其是建议考生能够多熟悉一些应用文的格式及英语的应用文表达习惯;多练习就是希望考生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风格的写作路线,将书本上的范文转化成自己的东西,并且将其练习成熟,在考场上如鱼得水!

  最后,考生要争取能够用清晰的语句表达清楚应用文的要求,要注意用词语体以及语域的适当性,这就需要考生能够在练习的过程中,注意自己表达的规范性,并且力求能够精彩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