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爱上看古装剧,尤其是看跟后宫有关的古装剧。看古装剧时,那些资历高的公公总会对新来的语重心长地敦敦教诲:“在宫里,有些事是不能做的,有些话是不能讲的,否则会丢脑袋的。”同样文都徐可风想告诉2012的考生:有些词在即将到来的2012考研英语的大作文里是要避免的,否则会丢分的。

  然而,习惯的力量太伟大了,有时候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做。就像晴川对四阿哥说“有些事是身不由己的,包括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同样在写英文考场作文时,考生也会进入一种习惯的怪圈,总是身不由己地用了一些不该用的词。有哪些词不该在2012考研大作文里用呢?请让文都徐可风列举几个。

  一、出现了,要“杀头”的

  文都徐可风下面提到的三个词如果一旦出现在考场的作文里,铁定要扣分,而这三个词又往往是考生最常用的。这是文都徐可风从学生的练习里发现的词。培根昨晚打电话给我说:“可风啊,读书使人渊博,辩论使人机敏,写作使人精细。” 同样,下面出现的词都是大家咋一看没发现问题,然而细细品味,却会恍然大悟的。这些词是考试常用词,同样也是考生常犯错的词。请大家牢记“写作使人精细”,出现这些“忽略精细”的错而被扣分,很不值得。

  1 phenomenons

  2 chanllege

  3 enviroment

  二、出现了,要“宫刑”的:

  文都徐可风下面提到的词如果一旦出现在考场的作文里,扣分可能性极大,就算仁慈,也会对考生的词汇宽度留下极为不好的影响,分数档次极可能会降低。就像古代被行宫刑一样,从外表看上去,整个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实际上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这些词一旦出现,阅卷者对你的作文大打折扣,无异于“被宫刑”了一把。

  1 very

  2 important

  3 think

  言多必失,文都徐可风不敢忘前辈教诲“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总不能学某知名高校某院长酒后微博“乱讲”,于是也就引个话头而已。祝愿广大考生能马到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