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文都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2014考研政治已经结束,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 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形势与政策的选择题部分印证时政热点的问题。作为选择题的重要考点,每年的形势与政策部分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仅是因为选择题必出,还因为各个学科的材料分析题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结合时政热点来选择材料,比如今年毛中特的改革的问题,史纲的“两个不能否定”的问题都是结合今年的时政热点来命制题目的。

  单项选择题道题目考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可以说,自从此次活动出台,就无疑成为社会的热点,我们也多次强调要认真复习相关内容。第二道考查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信这道题目对于广大考生来讲是没有任何难度的。

  而多项选择题部分可以说今年是有难度的,不是考查具体的时政内容,而是考查时政热点的意义或者任务。由于选项差异性不大,如果对于该时政没有基础的认识,是有可能会选错的。道多选考查的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国内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所以说意义重大。而该题考查了此试验区的主要任务,需要熟知该知识点才会有把握选对。第二道题目考查了10月份中国三个陆上邻国在同一天开启中国之行,体现了什么意义。可以说这道题目有关于时政的考查,但更多的是对于中国外交关系以及时代背景的考查,需要相应的常识判断选项的正误。

  综合以上评述,也提示我们对于时政的复习不仅要在考前关注相应的时政热点,同时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时政新闻,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以及政治常识,以便在考试作答时可以根据常识判断来选择正确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