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文都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2014年1月4日,万众瞩目的考研政治已经拉开序幕。综合分析整套试题,可以说是难度适中,没有太偏的题目。这对于扎实复习的考生来讲是非常利好的,而在最后阶段想通过突击取得好成绩的考生来说则有一定的难度。从各科来讲,马原部分更加注重分析,减少了对记忆性知识点的考查。毛中特则注重记忆与分析综合,但从整体来说与现实生活和时政特点结合的趋势则是确定不移的。这也给了备考2015考研的学子更加明确的暗示,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培养政治敏感度,成为考生复习的一个重要方向。

  分析题无一例外地又考到了今年的时政热点,加强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难度,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时不仅要注意理论的掌握,更要关注时政热点,综合把握考研政治的方向。正如文都蒋老师老师所言,考研政治会者不难,难者不会,面对着考研政治这样的发展趋势,切不可抱投机取巧之心,扎实复习才是根本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