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文都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当学生一踏上考研这条道路的时候,文都教育的老师就建议学生不管是哪个阶段的复习,切记一定都要以基础为主,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基本方法一定要掌握。其实每年的真题中,基础题目都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说只要把整套卷子的基础分都拿下了,你的考试成绩不会太差。

   2014考研数学真题中的线性代数的一道解答题,考查了矩阵相似这个考点。矩阵相似以及矩阵的相似对角化是线性代数中的核心考点,历年来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而且老师上课时经常把相似、合同以及等价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今天文都教育的老师主要针对“相似”进行详细的讲解。

  上面的结论虽然不是教材上的定理和性质,但是通过学习和做题,可以归纳总结出来的,属于灵活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范畴,是考试大纲要求同学们具备这样一个能力的。建议2015的学子们在后期的复习中,不但要灵活应用教材的定理和性质,而且要平时多思考,深刻理解知识点,多进行归纳总结,能够将前后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连成一张无形的网。这样,在做题的过程中才能找到要害,切中要害,灵活自如地把题目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