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盼已久的 考研数学考试大纲于2014年9月13日正式公布了,即将参加2015考研的小伙伴们这下可以放心了,2015考试大纲与2014考试大纲相比,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这对于我们来说可以作为一个。但是另外一个消息似乎又给我们重重一击,那就是考试时间提前了。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也不要慌张,因为和去年相比,也就是仅仅提前了一周。我们需要对后期的复习有一个规划,保证可以完成各项复习,从容应对各种变化。

  现在是九月中旬,距离考试的时间也就是100多天。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应该展开一场真刀真枪的战斗了,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把对手厮杀下去。那么给如何实干呢?就后期的数学复习,文都教育老师给予同学们几点建议:

  ,巩固基础知识,强化解题方法和技巧,综合解题能力。到目前为止,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的复习已经结束,同学们在后期的这几个月中,仍然以基础知识的复习为主,切忌练习太偏或太难的题目。我们只需要对基础概念和性质理解透彻,基础方法可以灵活应用就足矣。复习当中对于忘记或不明白的知识点一定要搞清楚。对于一些好的解题方法或技巧,可以进行归纳总结,注意题目的考查方式。各知识点之间的关系一定要清楚明了,比如矩阵等价、合同、相似这几个概念的区别与联系。

  第二,贵在坚持,勤动手,多思考,多归纳。数学的学习是一个慢热型的过程,不能靠短时间的攻击来取。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需要不断巩固学习过的内容,每天坚持复习,在复习过程中一定动手计算相应的题目,切忌看小说式的看数学,这样不起任何作用的。其实让大家动手做题有两个作用,一是题目一定要经过自己的思考;二是计算能力。在复习中,有些重要的性质或结论需要进行归纳的,一定要归纳总结,在以后的解题中就会变成你自己的东西,在解题上也会灵活很多。

  第三,认真研究历年真题,模拟考场训练,把握规律,理解知识点是以怎样的规律和方式体现在考研数学试题中的,了解题目的难易度。在冲刺阶段,真题是我们模拟考场训练的主要复习资料。一方面,从真题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考卷的题量、分值分配、题型比例及题目的难易度和综合度。另一方面,在真题的过程中,可以模拟考场训练,检验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计算速度较慢,某一模块掌握的不到位等等,这都需要我们后期不断进行调整和攻破。

  总之一句话,时间不多了,大家需要发力了。同学们,加油吧!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