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管理类联考的新大纲已经公布,和去年比,基本没有变化,所以各位考生可以按照原来的节奏安心复习了。

  在考试大纲中,论证逻辑包含以下内容:

  1.论证方式分析

  2.论证评价

  (1)加强

  (2)削弱

  (3)解释

  (4)其他

  3.谬误识别

  (1)混淆概念

  (2)转移论题

  (3)自相矛盾

  (4)模棱两可

  (5)不当类比

  (6)以偏概全

  (7)其他谬误

  在新大纲中,分别从题干分析、提问方式种类、以及常见的逻辑谬误这些方面进行了说明,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从这几方面进行训练。对于论证方式的分析,考生可以利用一些提示性词语,比如表示结论的,表示原因的等等,来快速抓取关键信息,迅速定位论据和论点;对于论证评价来说,要熟练掌握加强、削弱、解释常用的方式,比如因果关系型、数据比例等等;而对于谬误的识别,可以快速帮助考生排除一些错误的选项,从而更快地将正确选项选出来。

  【热点推荐】

   2016考研大纲公布时间延后 定于9月18日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2016考研大纲汇总

   北京邮电大学2016考研大纲汇总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及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意见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