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6考研政治大纲的发布,处于等待中的考生终于可以松下一口气,仔细研读2016考研政治新大纲,发现有一些考点的变动也是我们之前复习中一直强调的内容,对于这部分考点,广大考生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了,是不需要过多担心的。

  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中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中增加了考生比较熟悉的“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考点(原大纲中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尽管是新增加内容,但对于听过课程的考生来讲这个考点并不陌生。

  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提出: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2014年11月,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作了题为《谋求持久发展,共筑亚太梦想》主旨演讲,阐述了什么是经济新常态、新常态的新机遇、怎样适应新常态等关键点。

  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特征:一是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关键,是了解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机遇——“中国仍然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深化改革是化解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的关键。除了以上几点,关于经济新常态的内容还有很多,要系统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要仔细阅读考研大纲中的内容,以全面掌握其相关考点。

1111.jpg

>>>>点击图片进入:2016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