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管理类综合能力测试的考试大纲颁发,关于数学部分的考纲和去年相比,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考试的内容与试卷的结构和去年完全一样。 因此考试的规律和特点也会延续往年的特征,同学们按照暑期强化班中老师所讲的范围和重点进行复习即可。考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同学们在暑期上课期间,老师肯定给大家做过一些介绍,在这里我没必要再重复。 考试大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针对于考试大纲本身的解读也无更大的实际意义。 我想借这个解析大纲的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复习的建议。

  点: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

  管理类综合能力测试有三个子科目,三个子科目之间相互独立,各有特点,在后期复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分配好各个科目的复习时间。 数学所占的分值,而且容易拉开差距,合理分配好复习时间尤为关键。 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到10月底,对数学部分重要的知识点和公式再复习一遍,有些重要的公式不妨定期自行测试,以防遗忘。 对于前期复习过程中,没有理解透彻的知识点要抓紧时间弥补,重要题型的解题方法没有掌握好的,还需通过专题训练进行加强。 从11月初到12月中旬,主要以真题为主,反复演练真题,遍可通过真题检查自己复习过程中的漏洞,查找出错的原因并进行弥补。 第二次做真题时,将相同考点的真题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比较他们之间的异同,从中发现一些的规律和特点,捕捉考试的热点。 最后剩下的半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可寻找合适的模拟题进行练习,模拟考场,调节自己的状态。

  第二点:后期的复习过程中多归纳总结。

  从今天到考试还有90多天的时间,时间不算少也并不充裕,希望大家将数学所有的考点模块化,步步为营,各个击破。 做完题目之后一定要归纳总结,只有这样复习才能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多做归纳总结便可节约时间,为其他科目赢得复习时间。 建议同学们围绕真题进行归纳总结,将各类问题细化,同一考点的真题放在一起对比,总结相应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特别是针对于特殊问题的特殊解题方法一定要熟练掌握。 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的很多同学的短板,相应的解题方法一定要好好总结。

  第三点:刻意训练自己的解题速度。

  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每年真题中的所有数学题几乎都是能做的,但在规定的三个小时内,只有解题速度并保证正确率,才能为其他两个子科目赢得时间,保证整套试卷能取得。 简而言之,管理类综合能力测试数学部分的真题,考察相应的知识点并非是其的目的,对于解题的速度也有着更高的要求。 同学们可以刻意的训练自己的解题速度,规定自己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量的习题,这个可以通过反复通过真题来检查。 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要分析原因,如果是因为相应的知识点不熟悉则要回头复习,若是因为解题方法和技巧不熟悉,则要通过针对性的习题来巩固加强。

  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剩下的时间,多动手练习,模块化的复习,做完题目后多归纳总结,争取考出好成绩。在这里我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来源:文都郭传德

  【热点推荐】

   文都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文都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及解析汇总

   文都2016考研经济/管理类联考新大纲解读(常成)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大纲详细解读(表格)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