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新大纲都没有变化,作文部分仍然还是分两部分:A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写出约100词的应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共10分。B节要求考生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写出一篇150词以上的英语说明文或议论文。提供情景的形式为图画、图表或文字。所不同的是英语一B部分的分值为20分,而英语二的B部分分值为15分。

  考研英语题型分为五部分,而作文部分在英语一和英语二中分别占到30%和25%,可见作文部分在考研英语中是非常重要的得分点。而且相对于其他题型来说,作文是容易提分数的部分,因此作文的备考应当被我们重视。

  对于A部分近几年一直是考察书信的写作,由于A部分是应用文,所以重视格式和语域的考查,同学们一定要对书信的格式,书信的写作要素了如指掌,对其他的应用文也应该有简单了解,防止万一考试时出现手忙脚乱,完全不知所措。

  B部分写作在改革后没有了之前给提纲作文的束缚,让考生可以自由发挥。但许多同学会却因为没有了提纲,而感觉自己无话可说。实际上考研作文B部分话题都是贴近生活的热点话题,而且有的话题多次重复,比如2002年考研英语作文的图画上一个美国姑娘身穿中国传统服装,属于文化交流类话题,2010年考研英语作文的图画是一个装满各种文化食材的火锅,仍然属于文化交流类,2005年考研英语作文的图画是养老足球赛,几个子女把老人当做足球一样,谁也不让老人进自己的球门,属于养老孝敬话题,2014年考研英语作文的图画是女儿和妈妈三十年前三十年后都拉着手“相携”,也属于养老孝敬话题,实际上这也是社会上经常在讨论的一些热点话题,所以同学们平时可以多关心社会热点,多积累热点话题的英语词汇,精彩句型,同时认真去做一些练习,语言上使自己尽量出彩,多一些复杂句,词汇变化多一些。最后还要提醒同学们,考英语一的同学也要去学习几篇英语二的大作文真题,考英语二的同学也一样,因为虽然近几年英语一的情景一直是图画,英语二的情景一直是图表,但是英语一大纲中没有排除图表情景,英语二大纲中也没有排除图画情景。

  【热点推荐】

   文都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视频汇总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文都2016考研英语二大纲及解析汇总

   文都2016考研经济/管理类联考新大纲解读(常成)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大纲详细解读(表格)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