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公布,其中马原,毛中特和思修变化比较大。而毛中特部分新增加了“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这个一考点,为此文都教育为考生及时解析这个新增的2016考研政治考点。

  中国始终不渝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在对外开放中坚持实施互利共赢的战略。

  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主要是在通过对外开放更好地促进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关切,切实承担起相应的国际责任,综合考虑维护中国发展利益和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要求,完善有关方针政策和体制机制,使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的机会,为全球其他国家带来更多的福利,与国际社会实现共同发展。

  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符合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推动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通过深化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文都提醒:2017考研大纲预计8月26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频道。PS:文都2017考研大纲解析专题上线,请考生(Ctrl+D点击收藏,了解考研大纲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