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考研有文都老师一年的陪伴,小伙伴们上午的政治一定是非常轻松快速的拿下。很多题目都是老师上课反复强调的知识点。下面老师为小伙伴们解析今年 考研思修多选题第31题的答案。

  2016年 考研政治真题思修选择题第31题:

  31、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密不可分,二者之间关系的正确表述是( )

  A 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是目的与手段的关系

  C 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具有顺序性

  D 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具有二重性

  答案解析:ABD。权利和义务辩证统一的观点——相互依存,目的和手段,二重性。C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具有顺序性。两者不具有顺序,不存在谁先谁后的问题,不选C。这道题目没有难度,就是课本上的原话。新大纲增加的思修第八章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辩证统一。顺序性这个干扰选项迷惑同学们。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这个说法本身就是错误的。

  2016考研的小伙伴看完这道题目笑而不语,但是2017年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牢记,知识点要熟记,考研突击是不行的,光靠最后的一个月时间背诵是拿不到的,一定要有平时的积累和功底。基础阶段和暑期阶段的课程一定要跟着文都的政治老师全程过一遍,这样才不会有记忆的盲区和漏洞。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