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如果让小伙伴们评比出最难的一道多选题,我相信很多的2016考研小伙伴都会把这个称号给18题。但是很多小伙伴不服气,老师明明还有更难的多选题,我好多多选题都不会,咋办。别急,先让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这一道最难的多选题,对2017年考研小伙伴些许叮嘱。

  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

  18.唐朝诗人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两句诗蕴含着时间一维性的哲理,下列诗句中蕴含相同哲理的是:( )

  A.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B.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C.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答案解析:ABC。

  此题考察时间的一维性。一维性指一去不复返,即不可逆性。A指的是悠闲的彩云影子倒映在江水中,整天悠悠然地漂浮着;时光易逝,人事变迁,不知已经度过几个春秋。B

  指的是反复咏叹强调爱惜时光,莫要错过青春年华。C.劝勉青少年要珍惜少壮年华,勤奋学习,有所作为,否则,到老一事无成,后悔已晚。D.乌云开始从皤溪上起来,太阳从西城外的慈福寺阁后沉落下去。周围的群山,雨意越来越浓,大雨即将到来,城楼上,已是满楼的狂风。强调的是一种现象。所以此题的答案为ABC.

  2016考研的小伙伴看完这道题目解析不要奔溃,相信很多小伙伴应该能做对。但是对于广大的理工科学子来说,古诗句就是噩梦,本身语文功底不太牢固,再来个文言文古诗句,这就直接放弃了。

  但是2017年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牢记,古诗句的考察每年都会来考察同学们,但是一定要夯实自己的基础。理工科的小伙伴千万不能轻言放弃,跟着老师一起学习,老师会教授小伙伴们更多古诗句的技巧和捷径。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