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政治于12月26号上午落下帷幕。在史纲的考察中,我们发现,史纲注重考察的不仅仅是基础知识,而且也非常注重知识的脉络和体系。

  我们来看单选题的12题。1946年5月4日,中国中央发出《关于清算、减租月土地问题的指示》(史称《五四指示》),决定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实行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

  A."保存富农经济"的政策 B."地主不分田,富农分坏田"的政策

  C."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D."没收一切土地"的政策

  此题的正确答案为C。

  在此题中,如果对党的土地政策的线索不清楚,很难选择出正确选项。土地革命时期,《井冈山土地法》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禁止土地买卖。《兴国土地法》将“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这保护了中农的利益使之不受侵犯。在抗日战争时期,党实行的土地政策是地主减租减息农民交租交息的土地政策。在解放战争时期,党改变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减租减息的土地政策变为“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政策,标志着解放区在农民土地问题上,开始由抗日战争时期的削弱封建剥削,向变革封建土地关系、废除封建剥削的过渡。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中对待富农的政策,由征收富农多余土地财产改变为保存富农经济。

  由此,2017考研的学子们在复习史纲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背诵,也要进一步梳理相关的知识体系,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文都考研考后解析2016考研真题答案专题

blob.png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