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医综合考试大纲》如期而至,作为文都西医教育专家,侯老师为各位学员解析。今年大纲内容与去年大纲内容相比,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试卷形式和试卷结构方面没有任何改动,甚至考查内容也基本不变。只是附录里面的近两年真题,改成了2014年和2015年的考题。这与侯老师在2015年上半年导学讲座中的预测完全一致,因此我们在强化班上强调的重点完全有效,各位学员可以放心按照自己之前的计划继续复习。但在这里侯老师仍然做如下强调:

  一、西医综合是绝大多数医学生必考专业,且在考试中占总成绩的60%,因此众多在英语、政治上提分能力有限的学员,务必重视西综。争取在西综上多提分,否则总成绩很难过线(2015年国家线285分)。到今天为止,西综的5个科目应该已经认真研读过1至2遍,重点内容应该基本掌握。经过强化班的训练,很多学员取得巨大进步,但侯老师也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同学们仍然存在诸多复习盲点,因此我们将在冲刺班上进行查漏补缺。

  二、大纲中各科目比例不变,因此不要完全放弃任何一个科目。如果有些科目,感觉复习难度大,且占比例不高,那么强化记忆之前划过的重点,配合真题练习即可。

  三、病例题仍然占西综总分的三分之一,这类题对应届学员来说,难度较大。对于缺乏临床经验的学员,多做题是的弥补方法。我们将在最后阶段补充大量病例题。此外,对未给出“诊断”的病例,同学们应认真研读题干,从中挑出“关键词”是解开这类考题的金钥匙。

  总之,现在距考试只有3个多月了,时不我待,请各位同学按既定计划加紧复习。

  来源:文都候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