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大纲发布在即,预计今年考研大纲将会提前发布,预计将于8月26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频道特别策划的2017考研大纲专题全解析专题。

  2016年中医综合大纲与2015年考研大纲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改动了一个错别字。预计2017年中医综合也不会很大,实际内容请考生密切关注2017考研大纲。

  以下是文都张老师老师对2016年中医综合考研大纲的解读,供考生参考,如下:

  这样,我们文都的前期辅导工作完全符合考试要求,最重要的是符合量化考试以选择题主导的考试规律。

  希望各位同学抓紧余下的三个月时间。从现在开始,大家应该进入到冲刺阶段,这一阶段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要主攻不太清楚的知识点,对于简单且较熟悉的知识点,以大家目前的水平就不必要浪费时间了,例如十二经脉的走行、真脏脉等应仔细理解。

  2.加强比较容易得分,但又不太牢固的基础知识的复习。例如应方歌、针灸中特定穴的记忆。

  3.重点复习本科教学中的熟悉、了解内容,尤其是中药、方剂中较偏、不太常用内容的复习。

  4.重点演练真题(不要去看模拟题),做文都出版的历年真题解析就可以,一则通过做真题加强知识点;二则通过几年真题的演练摸清出题思路,等到考试时顺着这个思路去分析、解析试题。

  5.重点看我们文都出版的辅导讲义,这本书知识点书写的直接、简洁,对应试大有益处。

  最后祝各位文都参加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一举成功,直进心仪的大学进一步学习中医,思考中医,享受中医,光大中医。

  文都: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