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最后一个月,西医综合,我该拿你如何?

  很多同学是因为看了这个标题,反应是能否,才决定继续往下阅读的。考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首先,你要确保你在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中,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图书或者讲义看了很多遍,但是却没能练就之本领,概念老忘,做题总错的同学。如果之前就没有用掉洪荒之力,只想着投机取巧,寻找捷径的同学,以下的内容只能帮你提供些许分数。

  一、真题反复练

  对于西医综合来说,含金量的就是历年真题。不管专业型硕士还是科研型硕士,近十年真题永远是考研的标杆。我在课堂上也是不断的提醒各位同学,真题做一遍,只是略知其中一二;做两遍,只是温故而知新;做三四遍,才能基本融会贯通;做五遍以上,才能做到差不多得心应手。

  二、模拟题适可而止

  很多同学不断地去追逐模拟题,但是所有模拟题都只是模拟,在逼真也只不过是练习。永远不可能有一本模拟题覆盖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当年考点,也不可能有人真正猜中所有西医考研中300分的真题。所以还是应该以同步练习和真题为主,反复重复错题和难题。

  三、稳定情绪

  很多同学都感觉,最后一个月好难熬,对于复习计划束手无策。还有的同学觉得最后一个月,每个人的复习效果已经定型了,所以开始逐渐松懈自己。如果你从复习的个月就放弃自己,你不会觉得有任何损失,但是都复习到最后一个月,你却轻言放弃,你的人生,充斥着不完美。更多的同学在此时脑海当中更多浮现的是自己能不能考上,考不上怎么办。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你不要提前去做一些不必要的纠结。每天还是像往常一样,早上背一下政治或者英语,上午看一下专业课,下午练一练阅读和作文,晚上再继续研究一下西医综合的错题。一天又是充实的度过了。得西医者得天下,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每天大多数的时间用来看西医综合。

  、查漏补缺

  不管是在看书还是在做题的过程中,你总是会遇上之前没有注意或者已经遗忘的知识点。相信大家在平时复习的过程中也做了一些笔记,至少在课本上标出来了一些常考点。最后的时间希望大家能够把常考点不至于做到烂记于心,也要做到信手拈来。至少会的知识不要错,不会的知识尽量蒙对。

****相关推荐****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教育2018考研专业课视频节选汇总

          文都教育2017考研冲刺各科目视频节选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