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真题解析--思修部分

  2017考研政治已经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做的很不错吧,因为文都蒋老师老师压中了全部主观题,厉害了我的蒋老师。快来跟文都小编看看2017考研政治真题中思修主观题考了点啥?

  37、(1)“工匠精神”的实质是什么?

  答:1.道德上,工匠精神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要求,对所从事的职业有一种敬畏之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精通自己从事的视野,技艺精湛。

  2.社会层次上,工匠精神反映的亿万普通群众对本职工作的一种担当精神和牺牲精神,爱岗敬业,求实创新。

  (2)为什么说弘扬“工匠精神”是“对一切职业道德的呼唤”?

  答:1.职业道德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在职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具有职业特征的道德要求和行为准则。爱岗敬业是对工作勤奋努力、恪尽职守的行为表现。工匠精神体现的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2.诚实守信是对从业者的道德要求,工匠精神不仅仅是制造业需要,企业家需要,每一个人都要有这种态度,这不仅是做人的准则,更是扎根立足的基础。

  3.服务群众,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各行各业,都要自觉遵守服务群众的要求。

  4.奉献社会,这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层次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目标指向,工匠精神更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都体现了奉献社会的精神。

  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中思修主观题,主要是从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之职业道德部分,以往考题中出现过客观题,今年则从“工匠精神”出发,探寻其充分彰显的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同学们除了要了解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内容外,还得对不同部分加以简单阐述,并和“工匠精神”作合理结合,答题即可。总的说来,今年考研政治的思修题目比较简单,相信同学们也是信心满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同学们一定要好好考完每一场,加油,不容得一点的马虎!文都教育,您身边的教育智囊团,欢迎2018考研学子,文都教育与您风雨同舟,展翅飞翔!
 

文都教育2017考研真题答案解析专题。

  文都教育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已上线,请广大考生查看,考生可轻按Ctrl+D,添加收藏。考生可继续关注文都考研(kaoyan.wendu.com),查询更多有关考研复习及考研资讯类信息,文都教育陪伴大家进步成长。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帮上有名。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2017考研文都教育蒋老师押中考研政治全部分析题

  2017考研冲刺复习:历年考研真题下载

  2017考研英语二历年真题详解汇总

  文都教育2017考研冲刺各科目视频节选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