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已经结束,这是考研的门课程,也是非常的重要一门课程, 既然已经结束,我们也不要想太多,大家顺其自然。同时提醒准备2018考研的同学们要注意:大家不要因为距离考研的时间还很遥远,就放松警惕,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学好每一门课程。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票简称:文都教育,股票代码:838380)蒋老师老师给大家点评2017考研政治真题,并给备战2018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复习建议!

  2017考研政治真题“三大特点”

  完全依据大纲,今年政治的考研真题没有一道是超纲的,都是在大纲的范围之内,没有偏题,没有怪题。

  第二,今年的考研试题难度系数总体与去年持平,估计全国的平均分在58-60分左右,今年考研的分析题题目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选择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每年都是如此,多选题得政治才能得,这是历年考完研之后大家共同的感受。所以,备战2018考研的学生要注意多选题,因为多选、少选均不得分。而且文科的知识是不大容易一眼就看出来的,需要有一个对于知识点的很深的把握,才可以把题目做对,咱们文都的同学一定要记住选择题才是王道。

  第三,突出社会热点,基本上发生的重大热点问题都考了。例如,今年是长征主题年,考了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年还考了G20峰会,还考了《思修》当中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工匠精神”、职业道德,《马原》考了阿法狗战胜李世石,《毛中特》考了三农问题——精准扶贫,这些考点都是之前在文都班课上反复给大家强调和突出过的,选择题也考了很多热点问题。可以说,这张卷子从整体上来讲就突出了社会热点。

  2017考研政治就到此为止了,大家如果说政治想去考一个非常不错的分数,那么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王道。

  备战2018考研的几点建议

  个建议,最近这几年《考研政治》一直喜欢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大家要养成好习惯,没事看看电视、听听广播,上上网、看看报纸,上网一定要上主流网站,新华网、人民网,看电视一定要看七点到七点半的CCTV《新闻联播》。蒋老师老师强调:我们国家的《新闻联播》一共是“三个十分钟”的故事,“前十分钟”VIP很忙,《考研政治》最喜欢考习近平和李克强的讲话,每年上半年有一个重要会议叫两会,它的主角是总理,它的文件叫政府工作报告;每年下半年有一个重要的会议党的中央全会,以前考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而今年必考五中全会,因为明年最重要的就是十九大,所以一定会考。“中间十分钟”祖国形势一片大好,出题人希望考研的学生心里要像《新闻联播》一样的阳光。所以,我们要少关注社会的阴暗面,多关注社会的阳光面。坏事有两种套路,种坏事反着考,今年考试道题就考了雾霾问题,考的是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永远在路上,所以关于腐败的问题同学们要一直重点关注。“最后十分钟”西方很乱,风景这边独好,这给我们的启示是: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永远都要考站在中国的角度,只考跟中国有关的重大国际时政,考研永远不考美国大选、俄罗斯大选、法国大选、乌克兰之乱,因为与中国无关。考试要考与中国有关的,什么是与中国有关的?要么是我们国家领导人到场讲话的,要么是与我们国家有关的,比如说今年考了G20峰会,去年考了联合国,前年考了APEC诸如此类,所以明年必考金砖会议和一带一路,中国的高端论坛,这是明年最重要的中国主场外交。

  第二个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有计划。《考研政治》的复习从过完年以后(三月到六月)属于基础阶段,大家可以不用做题,平时没事每天可以关注一下时事,如果《史纲》不好的话,可以看一些与《史纲》有关的影视资料,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可以看一些片子,如《复兴之路》《筑梦路上》。在明年暑假强化班之前,大家必须要把考试的几门课程过一遍,到了明年十月份以后,进入冲刺阶段,同学们主要准备分析题。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考研政治》也不是一天就能完全掌握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跟随文都的步伐,一点一滴的去复习和巩固,相信有朝一日你终究会成功!加油!2018考研人!

文都教育2017考研真题答案解析专题。

  文都教育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已上线,请广大考生查看,考生可轻按Ctrl+D,添加收藏。考生可继续关注文都考研(kaoyan.wendu.com),查询更多有关考研复习及考研资讯类信息,文都教育陪伴大家进步成长。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帮上有名。

  【小编提醒】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各科目视频真题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英语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2017考研初试 文都教育续写传奇

微博二维码 文都教育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