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分析之最出人意料的题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7考研真题答案解析汇总(全科)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各科目视频真题解析汇总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值圣诞节,处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息,各大商场都在打折促销。考试结束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开了去撒欢,好好放松一下,毕竟这一年的复习太辛苦啦。下面,小编给大家道一道2017年考研政治真题的特点。

  今年的主观题,可以说是近几年考研政治较为平稳的一年,整体中规中矩而且还紧扣时政热点。做过蒋老师五套题和最后一套题、万老师六套题的学生对于主观题应该都不陌生,应该不会出现不会答的情况,可能由于知识掌握情况不同、知识点记忆多少不同而有所区别。但是,今年还是有一道出人意料的题,可能大家都没料到会这么出。那就是马原的主观题。我们都知道,今年的科技创新特别特别热,关注时政的都知道,2017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骄人的成绩,尤其是航天事业,比如:我们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我们的天宫二号成为我国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我们都预料到科技创新会出主观题,可能是毛中特或者思修,但是它出到了马原。出到马原就算了,我们可能会想到认识论原理,尤其是实践和认识的关系,但是人偏偏考查大家很容易忽略的“真理与价值的辩证关系”,这就尴尬了。很多学生甚至对这个考点没什么印象,因为复习的时候没有把它当做核心考点进行准备,所以,这也再次警告我们,哲学的学习并没有捷径,必须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只有把马原的原理都形成自己的框架,才能准确记忆并运用。第二问同样出人意料,没有考查必考的辩证法内容,反而出了一个跟2015年类似的题,考查唯物史观中科学技术的双重性问题。2015年考查为什么说“互联网是宝库还是魔盒取决于互联网的命运共同体”,今年考查如何理解“用好人工智能还在人类自身”,这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答题套路。一般情况下,不会时间如此接近的考查同一个知识点,今年确实是出人意料,马原的两道题都出的很反常态。这也告诉我们2018年考试的小伙伴们,考研政治的复习一定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尤其是马原的复习,一定要对所有原理形成系统的框架,扎扎实实打好基本功。

  【小编提醒】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英语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考后发布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2017考研初试 文都教育续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