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线是什么

  它是指考生口中所说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全国考研分数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国家复试分数线”、“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

  一般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说是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总分数和单科线。

  作为每年考试都打头阵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来说,近几年考生的平均分分布较为平稳,一般会保持在55-60分之间,浮动不大,而今年的考研政治分数线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为你做出如下分析:

  从试卷整体难度来讲,2017年考研政治的考题难度与近两年考题难度基本持平,难易程度适中。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基本符合历年各学科的规律,考生只要正常发挥,是能够拿到相对分数的。结合历年的考研政治平均分来看,初步预计考生在今年的考研政治中平均分大致维持在59分左右。
2017考研国家线预计波动不大(政治部分)

  从历年国家线划定的趋势看,国家线是要兼顾全国A、B区,热门和冷门专业、重点院校和普通院校来进行划定的。如果国家线浮动较大的话,那势必会影响到部分专业、院校的招生情况,也会影响考生的上线率,因此,为了能够维持较为平稳的状态,初步预计考研政治这一单科的分数线不会出现猛然增长或大幅度波动,基本会与2016年考研政治分数线持平。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以及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点推荐】

  高校复试调剂看——文都2017考研复试指南与调剂指导专题

  34所自划线高校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