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备考已经早早的开始,无论对于哪一门学科我们的复习是都不能落下的,专业课我们也必须是要早早的抓紧复习,不能到了最后再复习,那就有些晚了。2018考研专业课西医综合名词的解释是我们复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复习。下面小编总结了关于西综知识的名词解释——丹毒。

  1、丹毒:是由P-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皮肤极其网状淋巴管的急性炎症病变。

  2、脓肿:是在身体个部位发生急性感染后,病灶局部的组织发生坏死、液化而形成的脓液积聚,其周围有一完整的脓腔壁将脓液包绕。

  3、全身化脓性感染:是指致病菌菌经局部感染病灶进入血液循环后,引起的严重全身性反映,主要包括败血症和脓血症。

  4、败血症;是指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持续存在、迅速繁殖,产生大量毒素,并引起严重全身性症状。

  5、脓血症:是局部化脓性病灶的细菌栓子或脱落的感染血栓间隙的进入血液循环,并在全身各处的组织或器官内发生转移性脓肿。

  6、菌血症:是少量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内,迅速被人体防御系统所清除,不引起或引起短暂而轻微的全身反映。

  7、毒血症:是由于致病菌、严重损伤或感染后组织破坏分解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进入血液循环后所引起剧烈的全身反映。

  8、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经体表破损处侵入人体组织,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引起局部及全身肌肉阵发性痉挛或抽搐急性特意性感染。

  9、气性坏疽:是由梭状芽孢杆菌所致的急性特意性感染性疾病,多见于肌肉组织广泛损伤的病人,特别是伤口较深而污染严重处理不及时。

  10、创伤;是指机械性致伤因子引起的损伤。

  11、多发伤:多个部位及器官同时发生损伤。

  12、开放性损伤:有伤口或创面,受到不同程度污染‘ 53.闭合性损伤:伤后皮肤尚保持完整无缺。

  13、清洁伤口:通常指无菌手术的切口,也包括经清创术处理的无明显污染的创伤伤口。 55.污染伤口:指沾有细菌但尚未发展成感染的伤口(一般指8小时内)

  14、感染伤口:伤口有脓液、渗出液及坏死组织等,周围皮肤常红肿。

  15、烧伤:是指各种致热因子引起的损伤。

  16、换药;是指对创伤和手术后的伤口及其他伤口进行敷料更换,促使伤口愈合和防止并发症的方法。

  17、ICP:是指颅腔内容物对颅腔所产身的压力,正常成人为70-200mmh2o 60.颅内压增高:ICP持续超过200mmh2o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综考点速记汇总

            2018考研教育学考点总结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指南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病理学知识点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