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学子的成绩已经出来了,国家线也出来了,调剂系统也开了,你必须知道关于调剂的那些事。今年较多,可能会出现复试和调剂名额少两大问题。在此,文都教育为2017年考研学子分享关于2017考研调剂的一些妙计,满满都是干货,帮助大家顺利通过2017考研调剂,进入研究生院校。

  ,要关注本科就读院校信息。如果本科院校设有研究生院,有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而你有一个读研的强烈意愿,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校受就业率及率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对于本校生是非常照顾的;你又对本校的老师比较熟悉,很容易能够获取关于复试调剂的信息,找导师也有一定优势。

  第二,关注报考院校的校内调剂。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是公认的原则。部分院校很看重考生的初次选择,对于其他学校自主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任,也偏向于优先从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中选择调剂,遵从先校内再校外两步走调剂的复试策略。所以这类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机会。

  第三,关注目标院校新设专业。新设专业是很容易产生调剂机会的,考生通常不够了解所以报考人数受限,校方通常也都希望扩大生源专业知名度,所以遇到合适的意向专业调剂机会就要牢牢抓住。

  第四,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近几年,社会对于专业硕士有了更多的认可和了解,专业硕士也越来越热。而且调剂成功概率的就是从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因为一些学生对于专硕有些误解,再加上学校专硕扩招迅猛,空出了不少名额,所以大家可以考虑。

  第五,关注中西部地区。中西部地区由于地理位置、环境因素受限,很多中西部地区的院校常年都招生不满,甚至通过调剂也招不满。如果考生只是想要获得硕士学位,不妨试一下中西部,调剂成功几率很大。

  第六,关注科研院所冷门专业,很多考生更多的关注高等院校,对于一些科研院所有所忽略,再加上科研院所培养方式比较单一,而且就业对口性强,调剂名额通常不会对外公布,建议考生多关注,主动联系收集信息。

  文都教育告诉大家:除了以上几点,最重要的是调剂一定要趁早,下手要稳准狠,快速联系调剂院校,增加调剂成功率。

  【热点推荐】

           高校复试调剂看——文都2017考研复试指南与调剂指导专题

           34所自划线高校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