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较多,可能会出现复试和调剂名额少两大问题。考研调剂名额有限,需要调剂的你说不定也会遇到这些问题,在此,文都教育为2017年考研学子汇总一些考研调剂出现的问题,满满都是干货,帮助大家顺利通过2017考研调剂,进入研究生院校。

  问题一:如果进复试了还可以一边申请调剂吗?很多学生的分数是擦边过或者排名靠后,担心进入复试也会被刷下来,所以想要接受调剂,做两手准备。进入复试也可以申请调剂,可以填写调剂信息,不要只指望志愿,尤其是分数比较危险的。只要大家不载调剂系统确认录取,调剂学校无权调走你的档案,你还可以做选择。

  问题二:什么时候联系调剂学校合适,等到国家线出来了会不会太晚?你如果觉得自己的分数复试有危险,一定要早下手准备调剂,一般学校会提前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上,研招网等,同时参考去年、前年未录满的专业和人数,一般变动不会太大。

  问题三:拟录取要是点击接受了,可以不去吗?一般情况下,复试通过后,调剂系统里学校会给你发拟录取,很多学生复试了多个学校,可能收到多个拟录取通知,但是拟录取只能选择一个,所以大家要提前在心里把这些学校分一个等级,报考的时候也分梯度的进行填写。如果要拒绝一个学校的拟录取,可以联系目标院校进行沟通,然后点拒绝,不点接收,一定要跟院校说一声;如果接受了一个学校拟录取,后面又觉得不甘心,想再战一年,不想去这个学校,可以联系学校,退回通知书、调档函,写明自愿放弃就可以。

  问题四:如果填了两个调剂志愿,其中一个通过,另一个没有消息,怎么办?大家要注意,一旦填写调剂志愿是有48小时的锁定时间,只要过了锁定时间,你都可以更改调剂志愿。对于没有回复的学校,可能有两种情况:学校没看到或者看到了你不能进入复试,所以一定要尽早打电话确认,是否能够进入复试,不要空等48个小时,时间很宝贵的,如果不能进入复试,要催促院校尽快拒绝你的调剂申请。

  文都教育告诉大家:有的学生会报考多个院校的调剂,只要你时间能够错开,你的精力足够,都是可以的。调剂是最后的机会,大家一定要认真准备。

  【热点推荐】

           高校复试调剂看——文都2017考研复试指南与调剂指导专题

           34所自划线高校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