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考研?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问题大概也会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答案。今天文都教育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关于考研的十八般理由。如果你能在其中找到共鸣,那么就不要大意的能够抓紧时间,早早开启战斗模式吧!

  没办法,就是爱读书

  被保研了,不上白不上。

  ——by 霹雳大学霸

  室友是个学霸,大学四年跟他混,改变了自己的学渣模样,相约一起考研,好基友一辈纸。

  ——by 傅立叶是个串串

  刚找到方向了,可也快毕业了,那就读研吧,向高端型发展。

  ——by二狗

  大二就想好要考研,况且所谓考研,不过是多了一场面试和笔试而已,怕什么怕!

  ——by 帅死的骆驼

  考研也是找工作好吗?

  爸妈是老师,从小在学校里长大。我喜欢呆在学校,也想不出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读书更好玩的工作。

  ——by 难为你长得像人

  读研也发工资的,虽然很少;学校食堂好便宜的,虽然难吃;导师也叫老板的,虽然更抠,但是出去一比,还是决定乖乖读读书比较好

  ——by 您拨打的电话已结婚

  干嘛非要把考研和找工作对立,考上研究生就相当于多一份OFFER啊,可以选择要还是不要,再者,你把研究生邀请拒了都不用违约金

  ——by 违章动物

  大学生已经沦为了农民工,来势汹汹,看的人都心里发毛,为了让自己不做农民工,我还是考研吧,至少出来基本工资高,也拿的出手。

  ——by出门忘带脑子

  我的前任专业是奇葩

  高考志愿被调得奇葩,以我的直男品性,真的不太适合护理专业的工作

  ——by 吃货最怕做饿梦

  作为大工科班的的女生,找工作时才发现学院不爱招妹子确实是理智的。与其抛弃专业去找那些自己零基础的岗位,还不如读研时换个娘家呢!

  ——by 穿花内裤的女超人

  学了两三年觉得自己不知道脑子进了多少水,才选了这样的专业,真的是够了,虐死算了。

  ——by我是地球的男朋友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很简单,想去高等钓个更优质的男朋友,因为本科一直单身。

  ——by 趴在墙头等红杏

  女朋友说了,如果不和她一个学校就要和我分手。我不要分手!

  ——by 小Q君

  爸妈逼的。(这不是脏话,这不是脏话,这不是脏话!)

  ——by 我是你遗忘的传呼机

  只想证明,当年我不是吹牛

  成绩也不好,学校也不好,不考研真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出路。

  ——by 忆城

  记得大一时和同学经常说,老子当年就是手滑没考上北大。听了大家三年的呵呵,如今我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不是吹牛X了。

  ——by 幼儿园老大

  我从小学习不好,习惯了做loser,做事前都会有很强的会失败的心理暗示。但是一次巨大努力换来的成功,完全可以彻底改变自己,现在的我开始同意中学老师说的那句,优秀是一种习惯。

  ——by 浣熊大叔

  每个考研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原因,无论是哪种原因,都希望考生们能够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通过考研这个跳板,成就更新、更棒的自己。

  文都考研网已经为2020考研的考生更新了新鲜实用的复习资料,大家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寻找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相信文都会一直陪伴大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