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复习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这一阶段首要的的任务就是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的精析。考生需要将每一道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尤其是对于一些难点题目。因为考研英语的学习是一项精细化的工程,必须吃透文章和题目。今天我们要分析的题目来自于2002年考研英语真题阅读Text2。文都考研老师将定位范围和题目对应给出,方便考生清楚的理解。

  46. Human ingenuity was initially demonstrated in ________.

  [A] the use of machines to produce science fiction

  [B] the wide use of machines in manufacturing industry

  [C] the invention of tools for difficult and dangerous work

  [D] the elite’s cunning tackling of dangerous and boring work

  定位解析:题干问人类的独创性最初表现在什么方面?根据关键词定位到句:Since the dawn of human ingenuity, people have devised ever more cunning tools to cope with work that is dangerous, boring, burdensome, or just plain nasty.“自从人类有了独创性以来,就一直再设计愈发精巧的工具去处理那些危险的、繁重的、枯燥的和令人讨厌的工作。”题干对要求的“最初”正好对应句子中的dawn,所以人的创造力的表现就是:设计各种工具帮人做各种危险繁重的工作,答案对应[C] the invention of tools for difficult and dangerous work“发明各种工具处理困难的危险的工作”。D选项很具有迷惑性, the elite’s cunning tackling of dangerous and boring work“精英人物对危险的枯燥的工作的精巧处理”,该选项错在“精英人物”上,原文的说人们的做法,而不是仅限于精英人物,属于范围错误。

  48. According to the text, what is beyond man’s ability now is to design a robot that can ________.

  [A] fulfill delicate tasks like performing brain surgery

  [B] interact with human beings verbally

  [C] have a little common sense

  [D] respond independently to a changing world

  定位解析:题干问现在超出人类能力范围的是设计一款什么样的机器人?暗示我们应该回到原文找一处机器人目前还做不了的事情,“While we know how to tell a robot to handle a specific error,” says Dave Lavery, manager of a robotics program at NASA, “we can’t yet give a robot enough ‘common sense’ to reliably interact with a dynamic world.”“尽管我们知道如何让机器人去处理错误,但是目前我们还不能给机器人足够的常识,让它与这个动态的世界进行可靠的互动”。所以答案选择[D] respond independently to a changing world“独立的对变化的世界作出回应”。动态与变化是同义替换,独立的与可靠的也是同义转述。C选项具有很强的迷惑性,说不能给机器人足够的常识,但原文是说不能给足够的常识,属于程度错误。

  对于比较难的题目,希望同学们仔细理解原文的含义。再次强调: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做题时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定位的原则,找到问题的出处,再根据定位句核心信息匹配正确选项。通过这种方式的训练,相信同学们会对解题过程把握的更加清楚。

  文都考研温馨提醒: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预计公布时间段为6月至10月,更多有关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以及推免生招生简章信息。【2018文都保研推免交流QQ群:375436493】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以及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英语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点推荐】

  2018考研公共课基础班及2019考研规划视频讲座

  2018考研英语阅读真题、难点解析汇总

  2018考研英语复习之‘语法’全解析

  2018考研公共课轮复习知识点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