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复习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这一阶段首要的的任务就是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的精析。考生需要将每一道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尤其是对于一些难点题目。因为考研英语的学习是一项精细化的工程,必须吃透文章和题目。今天我们要分析的题目来自于2007年考研英语真题阅读Text4。文都考研老师将定位范围和题目对应给出,方便考生清楚的理解。

  36. The statement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is used to introduce_______.

  [A] the fierce business competition.

  [B] the feeble boss-board relations.

  [C] the threat from news reports.

  [D] the severity of data leakage.

  定位解析:该题属于推断题,问谚语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的目的是为了引出什么?文章开篇给出谚语肯定是为了引出主题服务的,“不雨则已,雨则倾盆”就是俗话说的祸不单行,即便是我们不知道这个谚语什么意思,也可以按照引出主题的方式看下文的主题是谈及什么的。定位第二句话Just as bosses and boards have finally sorted out their worst accounting and compliance troubles, and improved their feeble corporation governance, a new problem threatens to earn them—especially in America —the sort of nasty headlines that inevitably lead to heads rolling in the executive suite: data insecurity. 句子很长,抓意思首先抓主干,在后半句: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即数据安全,这可能让他们登上讨厌的新闻头条,这将不可避免的导致管理层有人为此卷铺盖走人。下文谈及的话题是数据安全问题,匹配选项[D] the severity of data leakage.数据泄露的严重性,所以答案选择D选项。其他选项并不包含主题词,解题的关键在于按照主旨题的方式判定主题出现的位置。

  37. According to Paragraph 2, some organizations check their systems to find out_______.

  [A] whether there is any weak point.

  [B] what sort of data has been stolen.

  [C] who is responsible for the leakage.

  [D] how the potential spies can be located.

  定位解析:题干问一些公司检查他们的系统是为了找出什么?首先定位该行为出现的位置:Several massive leakages of customer and employee data this year ...have left managers hurriedly peering into their intricate IT systems and business processes in search of potential vulnerabilities.今年发生的几起顾客信息泄露事件,导致了管理层不得不匆忙检查其复杂的IT系统和商业程序,以便找出潜在的弱点。从该句可以看出检查公司系统的目的是找出潜在的弱点,所以答案选择[A] whether there is any weak point.“是否存在任何的弱点”,和原文属于同义词替换。

  对于比较难的题目,希望同学们仔细理解原文的含义。再次强调:题目的类型,定位方法,解题思路及选项特点分析清楚。做题时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定位的原则,找到问题的出处,再根据定位句核心信息匹配正确选项。通过这种方式的训练,相信同学们会对解题过程把握的更加清楚。

  文都考研温馨提醒: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预计公布时间段为6月至10月,更多有关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以及推免生招生简章信息。【2018文都保研推免交流QQ群:375436493】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以及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英语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点推荐】

  2018考研公共课基础班及2019考研规划视频讲座

  2018考研英语阅读真题、难点解析汇总

  2018考研英语复习之‘语法’全解析

  2018考研公共课轮复习知识点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