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工程管理是针对工程实践而进行的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随着现代工程出现了规模巨大、决策流程复杂、涉及技术种类众多、组织结构庞大、历时漫长、参与人员众多等趋势。工程管理在现代工程中的重要性使得工程管理人员在现代工程实践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重点院校/项目推荐:

  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的MEN项目实现了工程与管理的结合,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独特的体验式学习资源,加上校园资源的充分利用,实现了强大的校友网络与便利的校园设施的共享。更以丰富的业余活动使得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得以实现。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mem以培养互联网、金融、信息、管理等多维交叉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丰富互联网精神、信息化知识和娴熟工程管理技能,善于思考、长于创新、富有团队精神的互联网+人才

  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的工程管理硕士主要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外向型、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以适应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实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道路,实现我国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宏图。

  南开大学:南开大学MEM课程设置针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综合性、应用性等特点,充分考虑工程管理实践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依托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门类学科优势,突出了工程与管理学科相结合的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是我国工程管理教育的重要起源,2010年,天津大学在全国首批设立MEM。多位老师是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指导委员会专家,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工程造价协会工程造价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