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我国培养体系相对比较成熟的专业学位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国的会计硕士培养已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全国多数院校都开设了会计硕士专业,此专业的报考人数也一直居高不下。与会计学硕士学位相比,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更侧重实际能力的培养;更突出会计职业实物工作的要求;更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更强调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重点院校/项目推荐: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MPAcc教育侧重于会计实务,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具备会计工作领导潜质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特别是具有首席财务官(CFO)、注册会计师(CPA)和公共财务与政府会计素质的高级人才。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是教育部首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首批A级成员单位。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教育基于卓越的科学研究,遵循“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并重的教学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深谙中国商业实践的高端会计与财务管理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会计学科始建于1952年,是目前全国高校会计学科办学规模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国内会计、审计和财务学科教育中居于领先地位。其毕业生深受社会的广泛赞誉,多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和社会评价,均居国内同类学科前列。

  西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算得上是西部最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财经院校,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家和西部地区金融、经济、管理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基地。学校原属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划归教育部后,依然保持着和银行系统的特殊关系,其毕业生很大一部分进入了各大银行系统,一些学生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花旗银行集团、美林证券、高盛等国外金融机构担任要职。所以,这也成为吸引那些立志进入银行系统工作的考生重点关注的原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原名中国金融学院,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原中国人民建设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交通银行、光大金融公司等九家金融机构共同集资创办的一所以金融学科为主体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2000年并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东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在统计、金融、审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及会计理论方面深有研究。其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为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有博士点。此外,东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院是我国家财经高校下属的会计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创建于1923 年,为国家财政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重点大学,是中国影响力的财经类高等之一。江西财大除了在会计、财政、金融方面有较强的毕业生口碑度以外,信息学科也非常有名气。该校拥有运筹学、审计学、数据库系统及应用3 门国家精品课程。此外,江西财大成立了以校友企业为名称的“用友”软件学院,其信息类学科在经济方面的应用很有建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