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准确把握专业课真题 初试还能再增分

  两门专业课对于所有考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所占的比重,而且考研专业课也正是拉开差距的地方。如果在专业课上下足了功夫,也有助于考生们在总分上有所。

  文都告诉考生们,在进行专业课学习时,不仅要背诵笔记,同时还要注重研究考生报考学校历年的真题。历年的真题可以说是帮助考生去了解学校历年方向的一个渠道,所以考生一定要好好利用。在最后的这个阶段,考生一定要对专业课真题的卷面分值的分布、题型、重点考点、角度等,有一个明确的把握。千万不能模棱两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如果到初试的考场上,再去了解题型等,那么就真的晚了。

  如果考生们还没有对专业课真题进行全面的了解,那么最后的半个月,还是可以临时抱佛脚的。首先,考生们要做工作去掌握试卷类型及分值。类型一般有简答题、论述题、选择题等。在分值方面,偏高的,一定是需要考生多背多写的。其次,整理出真题历年的考点,寻找考点的考试频率。从中,考生们可以发现考试的重点,也可以把握组的方向。明确者考试为大综合,还是小综合,是重基础,还是重发挥,是否需要在答题时延展知识面。

  考生们一定要放正心态,明白整理专业课真题不是在做无用功,不是考过去的题目就没有研究价值了。其实,反而这些历年真题,能够帮助考生们预测专业课的考试范围,以及考试的重点。当然,对于那些反复考试的考点,考生们也是需要多注意、多准备的。

  如果做完这些工作,时间还充裕,就可以浏览一下相关的答案。寻找一下答题重点,以及答题技巧,这也会帮助你在卷面上增分。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专业课真题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