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

   2018考研政治终于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对于今年考题的难度和特征特别关注。文都考研的政治老师给同学们送上2018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主观题特征解析。

  毫无悬念,今年毛中特的真题考核了十九大的热点问题,那就是写入党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真题再现】

  (1)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2)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

  【思路解析】

  这道题目考核的是时事和基本原理的结合,既需要同学们有较为扎实的学科功底又需要有对时事把握的敏感度。只要我们对于十九大的热点有基本的了解结合考点中的语言表达,这道题可以得到较高的分值。

  【答案解析】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需要与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到更高层级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对的国情是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最关键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入新时代要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前进。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的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文都考研教研院:姜春邻

  了解更多【2018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硕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业课真题答案解析】可关注文都考研网,还有【文都团真题解析视频】,更多精彩在等你。

  复试调剂迫在眉睫,来文都考研复试,升级备战状态。

文都考研复试项目QQ群,扫码加群有惊喜。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9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②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