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103点击一键加群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小编推荐:【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全国高校2018考研成绩查询通知】【2018考研复试综合指导考研复试视频集锦

  告别了2018年的考研初试,学子们迎来了轻松的寒假,难道放假就不要学习了吗,不是的,因为有的学子将会迎来2018年考研复试考研调剂,有的学子将要进行2019年的考研复习,因此寒假对于考研的学子们是紧张的备考期,但在紧张之余也要好好过一个寒假。文都教育告诉你,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2019考研专业课:寒假期间,如何正确备考?
  各大高校已经逐渐开始放寒假了,寒假回家自然是要好好休息,吃点思念的家乡的美食,约上几个小伙伴叙叙旧,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寒假好好玩耍没什么毛病,但是要控制自己别玩脱了,记住自己还是要考研的,每天要安排些时间进行自己的备考计划。

  合理安排作息

  有的小伙伴在寒假期间,心想着终于放假了,可以睡个够,然后就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懒床非但不能缓解我们的疲劳,反而还增加我们身体的疲惫感。人们赖床脑子需要消耗大量的氧,会导致脑组织出现暂时性“营养不良”,使人们起床后总觉得头沉甸甸的,干什么事都难以集中精力。所以,我们要早睡早起,保持人体器官正常的昼夜规律,这样才会使我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而且每天早饭也是要吃的,不吃早餐会让你的新陈代谢失去平衡,让你长胖或者无精打采,也会令你在早晨血糖偏低,感到疲惫。

  规划不是摆设,行动起来

  想必大家都给自己的考研路做了一个计划安排了,但是大家要明白,计划表不是摆设,我们既然制定了计划,大家就 要让这个计划彻底有效的实施下去,行动力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一个很重要的素质,想要让自己高效率就必须自己的行动力。

  笔记是把双刃剑

  说到专业课的复习我们就不可能不提到笔记这件事,尤其是文科专业的复习。笔记这种工具,做的好了是帮助我们复习效率分分钟开挂的神器,做的不好了就是费时又费力最后除了拖后腿什么用也没有的几页纸。做笔记的时候,框架完整,条理清晰,是我们首先必须要做到的。笔记,是我们进行复习的辅助工具,笔记所担当的角色是使我们的复习变得更加容易更加高效的辅助工具,小伙伴们必须要明白这一点,才能继续往下复习。其次,笔记不能做的过于简单,也不能做的过于繁复。这两种极端的情况,都不符合我们做笔记的初衷,不能帮助我们降低复习困难,学习效率的笔记,都是不可取的笔记。

  背单词要循环

  小伙伴们在背单词的时候,的敌人就是遗忘。我们被毁的单词,在一小时后、一天后和一星期后的记忆程度一定是不一样的。尤其是背单词书的小伙伴们,更是要通过不断的重复来加强记忆,打败遗忘。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遗忘单词的速度,给自己制定一个复习的周期,多少天复习一遍,刚好在遗忘的临界点上复习一遍,加强印象,让我们记得更牢。复习是一个巩固的过程,所有的新知识都是在小伙伴们一轮又一轮的复习中加强印象,记得更牢的。

  更多【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各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入口】、【2018考研调剂指导汇总】、【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研报考常识】、【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考研数学复习资料考研英语复习资料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欢迎各位加入文都考研大家庭】

  2019考研交流⑤群:613406224点击一键加群

  2019复试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