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后考研还是本科直接考研,考研界一直都在争论。每年都有工作后在选择考研的同学。通常,工作后在考研大部分的原因是工作不理想,想通过考研来改变自己的状态。工作后再考研,有他的好处,但是,从综合来看,工作后在考研比本科直接考研要付出更多。现在,文都教育分析一下工作后考研比本科直接考研差在哪?

一、时间成本

考研是需要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的事,如果单纯只靠每天下班后复习,时间根本不充裕,加上交通的时间,工作了一天,晚上回家后,会特别累,根本没有多少精力再想去学习。如果偶然遇到加班,别说学习。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而本科期间直接考研,那是课比较少,时间也多,可以一心一意的考研,不用考虑太多问题。考上的几率也会大的多。

二、金钱成本

认识的一些工作后考研的人,他们再后期的冲刺阶段都是辞职考研,因为后期的冲刺阶段,下班时间根本无法完成学习任务,所以为了能考上研究生,只能辞职。辞职就意味着你要付出金钱与时间。这段时间没有经济来源,你还要支付房租水电等费用。而本科直接考研,本身住在宿舍中,每年的费用很少。

三、学习氛围

本科期间考研,周围都是一起考研的小伙伴,可以一起复习,一起上自习。有时一个好的研友特别重要,他会激励你学习。工作后考研,没有人会陪你,备考的过程是漫长而枯燥的。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这样的感受,没有人能替你分担压力。所以,如果打算工作后再考研,就像想清楚,面对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

四、年龄问题

工作后再考研,至少比本科直接考研要大2岁,即使你们同时毕业,与他们相比再年龄上不占优势,年龄大了,企业在招聘时也会犹豫。如果你想通过考研转行,那你还要付出更多的成本。30岁是职业的一个门槛,年龄过大,你要面临来自家庭、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能再本科的黄金时间考研就早考,让自己再步入社会时占据更大的优势。

考研的目的就是想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尽管有人通过考研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是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知道将来要从事的工作,可以选择直接工作。条条大路通罗马,考研不过是通往成功的一条路而已。它给普通人更多的机会。

新一轮的复习已经扬帆起航,文都考研网会一直陪伴大家,及时的为大家提供节点的信息,大家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可以及时的获取相关信息。2020考研,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