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的考生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对于很多的知识点都需要我们一点一点的积累,金融硕士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文都考研小编特准备了2019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助大家。

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知识点-货币制度发展

一、货币制度

(二)货币制度的发展演变

1. 人民币是中国大陆的法定货币

– 主币单位为元,辅币单位为角和分,都具有法偿能力 – 1948年12月1日发行人民币 – 1955年3月1日发行新人民币

– 目前,人民币主币7种券别,辅币6种券别

2.人民币是信用货币

– 人民币不规定含金量,是不兑现信用货币 – 人民币以现金和存款货币形式存在 3.中国人民银行管理人民币的发行

– 通过货币发行基金和商业银行业务库的管理来实现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金融硕士的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