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的考生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对于很多的知识点都需要我们一点一点的积累,金融硕士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文都考研小编特准备了2019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助大家。

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知识点-票据与贴现市场

1.商业票据的无因性与融通票据

– 商业票据的无因性:商业票据只反映商品交易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而不反映交易的内容

– 融通票据:由非金融公司发行的,无交易背景只是单纯以融资为目的的票据

2.商业票据市场型态

– 票据承兑(市场):汇票付款人或指定银行确认票面记载事项,在票面上作出承诺付款并签章的一种行为

– 票据贴现(市场):票据持有人在票据到期前,向金融机构贴付一定利息所作的票据转让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金融硕士的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